新京报快讯(记者储信艳)在习近平即将访美之际,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和保尔森基金会连同94位美国公司首席执行官,联名致函中美两国领导人,表示支持两国缔结高标准的《双边投资协定》(BIT)。

  记者从美国保尔森基金会获悉,相关信件是在当地时间15日发出的。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脸书创办人扎克柏格、波音公司[微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可口可乐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穆泰康、埃克森美孚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杜乐森等多位美国知名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都签署了联名信。

  中美BIT谈判历时7年,是两国当前经贸领域最重要的谈判项目。今年6月,第19轮中美BIT谈判取得突破,首次交换了负面清单出价,正式开启负面清单谈判。有媒体报道称,BIT谈判可能会在此次习近平访美期间再次获得突破。

  据悉,美国商界对习近平的访问期望很高。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亨利·保尔森表示:“《双边投资协定》将使中国经济进一步向美国企业开放,从而在美国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并给予美国企业更多进入中国市场的机会”。

  保尔森基金会是一家智库,由美国前财长亨利·保尔森创办,致力于促进中美两国的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同时推进双边经济关系和跨境投资。

  编辑:李雪莹 艾峥

相关阅读

0